古希腊掌管鸭鸭的神

退圈果泥,以前的文不会删,但也不会更。

【DOVER】情人节的硝烟

  啊啊啊我回来了!

  这篇拖了好久,本来想着情人节那天可以写完的,可因为开学了,所以前前后后写了好久才写完,每次都只能写一点,太痛苦了。

  你就当它是个情人节特辑吧,虽然情人节早就过了……(而且感觉这次写的好多废话……)

  算了算了,马上要上学了,不说了

  6500+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 硝烟漫天,整座城市都笼罩着一层雾霾。这座城市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,没有胜者,战斗的双方都体力不支,纷纷鸣金收兵,剩下的不管是楼层还是陆地上,都布满了鲜血。浓烈的血腥味充斥着弗朗西斯的鼻腔。他艰难的站起身,有腿上赫然是一个巨大的枪口,一整颗子弹已经穿过了他的右腿,鲜血直流,而旁边有没什么止血的绷带,他只好撕扯下自己衣服上的布料,勉强的止了下血后,他有些无助的看向四周。


  他侥幸活了下来,但这并不好受。腿上的伤口还散发着剧痛,身上到处都是不大不小的伤口,因为在之前摔了一跤,所以头上还有一处伤口,鲜红的血液在弗朗西斯脸上划出一道道红线,看着分外狼狈。而周围厚重的硝烟又让他呼吸都变得困难。他现在连直起身子都成了一件难事。


  因为旁边尸横遍野,所以弗朗西斯这唯一一个活人根本没有人会发现,只当是还没有死透,说不定敌军还会给他补一枪,让他彻底死亡。这也导致了弗朗西斯现在孤身一人,没有人可以帮助他,就连能不能行走都是个问题,更别说走出战区了,恐怕他还没走出来就因失血过多而死吧。而因为是战区,所以除军队以外几乎不可能有人会来这里,这让弗朗西斯存活的几率几乎成了个位数。


  弗朗西斯几乎是绝望的看了看天,他想走,但他每动一步他的腿就会传来钻心的痛,他很确定他是骨折了,可在这刚刚停战有可能等会又打起来的战区里骨折了,说真的,没有一点好处。


  他自知这个道理,所以干脆不走了,既然都要死了,何不少点痛苦的去死,所以他随意的躺在地上,也不嫌弃被他躺着的尸体,反正都要死了,就当壮烈牺牲了也挺光荣,至少他还爱国。


  就,简称等死。


  弗朗西斯甚至在回想自己人生中有没有什么遗憾,还真给他想到了,他到现在为止没谈过对象,虽然到处撩拨的不少,但从未动过真心,只当是玩玩,认真处过的对象还真一个也没有……


  嗯,太遗憾了。


  他正想着,突然就隐隐约约看到了远处有一个黑色的人影,因为离得太远,再加上厚重的硝烟的影响,让那个人影变得非常模糊。


  起初的弗朗西斯还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,便又躺了下来,过了一会又看过去,瞳孔都睁大了,一个真真切切的活人正朝着他这边走来!由于距离问题,也只能知道这个人是金发,穿着黑衣,正在用手一下一下的驱散着周围的烟雾,但没过多久那烟雾就又调皮的围了上来,让人很不耐烦。


  确认完是个人后,弗朗西斯立刻便想站起来,但腿上真实的疼痛让他强行制止了这个举动。既然不能走,那我喊还不行吗?所以弗朗西斯便想靠声音来吸引那人的注意力,可他刚张了张嘴,就发现自己的喉咙非常的干,只能发出“啊啊”的声音,就算贴着他也不一定能听得见,更别说吸引谁的注意力了。


  本来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就坠入了谷底,这下完了,不能走也不能发出声音,谁能看得见我?而且,就算看见了,又有谁会管我呢……


  意识到此的弗朗西斯,就得还不如等死来的轻松。没对象就没对象吧,就这破地方谁来当他对象?便又躺了下去。


  这一躺可不得了,躺歪了,正好撞到了一块大石头,再加上弗朗西斯是无力的躺下去的,一刹那间,头部传来的剧烈的疼痛已经盖过了腿上的疼痛,弗朗西斯几乎是在一瞬间喊了出来,喊完后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撕裂了一般。疼上加疼,让弗朗西斯差点昏死过去。


  而那声喊不大不小的传到了亚瑟的耳中,亚瑟转了下头,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人是微微坐起的,他甚至能看到那人面部上狰狞的表情。


  太好了……还有人活着……


  亚瑟这么想着,连带着脚步也变得快了不少。


  而头部受到重创的的弗朗西斯已经昏迷过去,并不知道亚瑟是怎么就把他背到战区附近最近的医院的。他昏迷前的想法只有痛,浑身都是痛的。


  ……


  傍晚


  弗朗西斯迷迷糊糊的醒来,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,下意识的坐起身,却不小心拉到了腿上的伤口,疼的他惊叫出声,正好吓到了在隔壁工作的亚瑟。


  亚瑟放下手头的工作,前去查看弗朗西斯的伤情。


  弗朗西斯感觉自己的右腿像是麻木了一般,他几乎感受不到它。发现来了个人后,他下意识的缩了缩,警惕的看着亚瑟。


  亚瑟也不在意,这种眼神他看多了,每个从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人看他都是这种眼神,没事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


  见到来人没有恶意后,弗朗西斯松了口气。他讨厌现在的人们总是那么虚伪,一个个尔虞我诈的,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,即便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陌生人。


  检查完弗朗西斯的伤情后,亚瑟凝重的看着弗朗西斯:“你这腿……怕是不能要了。”


  听到消息的弗朗西斯并没有多惊讶,甚至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:“哦,不能要,就不要吧,反正我也没什么用。”


  “你就这么放弃了?”亚瑟疑惑的看着这个求生欲几乎为零的男人。“不然呢,既然你个医生都无能为力,那我还要它干嘛,倒不如少点痛苦,大不了我下辈子就杵个拐杖活着。”


  “……行吧,你先休息会儿,我等会儿便给你截肢。”说完后,亚瑟便起身,准备去准备给弗朗西斯截肢的工具。


  “等等,我想问一下,现在是几月几号了?我不知道自己在战场上昏了多久,对时间的观念也不强……”弗朗西斯叫住亚瑟,想了解一下时间,毕竟自己应该昏迷了有一段时间了。


  对此,亚瑟也不甚在意:“哦,今天啊,今天是二月十四日,也就是情人节。”亚瑟说着轻笑了一声:“不过按照现在的战况,应该没有什么人会过情人节吧,真是不幸啊。”


  情人节……


  弗朗西斯在心里叹了口气,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把目光转到了亚瑟身上,嗯,是个很典型的娃娃脸,虽然不知年龄,但也不会太大,除了眉毛有些粗之外,各方面都很完美。


  弗朗西斯问了一句: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亚瑟.柯克兰,叫我亚瑟就好。”亚瑟挑了挑眉:“你呢?”“弗朗西斯.波诺弗瓦,叫我弗朗西斯就好了~”此时的弗朗西斯的嘴角已经开始弯了。


  就因为一个大胆的念头在弗朗西斯脑中发芽,没过几秒就长成了参天大树。现在战况特殊,只要士兵还有气,能走路,或者能匍匐前进,就必须二次参军,直接上战场,像弗朗西斯这种幸存下来的,只是没了个腿的,是必须要二次参军了的。这二次参军,命是肯定没有了,倒不如找个合自己胃口的人谈个对象,时间不会很长,也许就只能谈一天,也许一天都不到,但没关系,他相信这么短的时间里,双方都不会动真心,所以他的死也不会让那人伤心,只会同情。


  但他现在不知道的是,感情这种东西,一旦种下,就很难再拔出来了。


  带着一丝玩味的看着面前的这个英国人,他那蹩脚的英语暴露了他的国籍。“啊,没事了,你去准备吧,帮我截完肢后,可不可以带我出去看看?”


  亚瑟不明白他的意思,但还是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刚截肢完,尽量不要出去瞎逛,况且外面也不安宁,出去也没意思。”


  弗朗西斯眼里好似没了光:“哦……好吧……”


  见弗朗西斯这样,亚瑟不自在的咳了一声:“咳,其,其实你很想去的话,做个轮椅也不是不能去……”


  “真的吗?!那太好了!”弗朗西斯笑的开心,差点牵动到腿上的伤口,疼的面部扭曲。亚瑟无奈的看了看弗朗西斯,这法国人,还真奇怪。


  摇了摇头,亚瑟不紧不慢的走了出去。


  弗朗西斯撇了撇嘴,没想到这小子还是个傲娇……嗯,看来这事会变的简单许多呢。


  ……


  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已经到了下午,弗朗西斯的右腿空荡荡的,只剩一条裤腿在轻轻摆动。他坐在轮椅上,被亚瑟推着溜达。


  外面的天气并不好,天空中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太阳了,空气也并不好,无法描述的刺鼻气味充斥着亚瑟和弗朗西斯的鼻腔。即便这样,弗朗西斯也并不惋惜,他虽是一名法国人,说着正宗的法语,但他却是在另一个国家被被迫参军,而这个国家现在已经几乎没救了,所谓的家国情怀在他这已经不复存在了,所以,还不如用这仅存的一点时间看看怎么让一个人喜欢上自己,甚至是爱上自己。这其实也算是一种挑战吧。


  弗朗西斯正思索着该怎么攻略面前的傲娇英国人,却发现不远处有一朵花……嗯,嗯?不对,一朵花?!就这破地方还会开花???弗朗西斯心里是不解且震惊的,但一个好点子从他的脑中冒了出来。他狡黠一笑,指着那朵花,对亚瑟说:“看啊!那有朵花!好漂亮的,你能推我过去吗?”


  亚瑟低头,见那人眼里满是期待,又看了看他手所指的地方,嘶,还真有朵花?啊,是野花啊,怪不得能在这活下去。


  慢慢悠悠的把弗朗西斯推到那里,弗朗西斯又开口:“亚瑟啊,帮我把那朵花摘下来呗?我想看看它。”


  “……好。”


  亚瑟乖乖的去摘花。为什么这么听话,只是因为弗朗西斯现在还是个病人罢了,作为一名医生,自然是不能让病人做这做那的。


  但弗朗西斯可不是这么想的,他看着亚瑟弯腰为自己摘花的场景,不免得有一丝欣喜,这么听话,没多久应该就成了吧……


  亚瑟把刚摘的小黄花递给了弗朗西斯,弗朗西斯接过后,示意让亚瑟弯下腰,亚瑟也乖乖照做了,只是心里有些别扭。弗朗西斯拿着花比对了一下,随即把开的最艳的一朵花给带在了亚瑟的耳旁。亚瑟当即红了脸,马上退弗朗西斯一米远,又怕弗朗西斯这个病人出意外,便往前挪了几步。


  “你、你干什么!”亚瑟无措的指着弗朗西斯说道。


  弗朗西斯却不在意他复杂的心情,对着亚瑟的脸观赏了许久,才满意的说:“不错,挺好看的嘛 ,再笑笑就更好看了。”“什,什么意思……”亚瑟把花摘掉,扔到了弗朗西斯怀里:“我不要,你自己留着吧……”“哎?很好看的啊,摘了可惜……”“少废话……我把你推回去吧,外面空气不好,很,很呛人。”“哦……”


  亚瑟一边推着弗朗西斯一边想:这病人有些奇怪……怎么感觉有点危险……


  而弗朗西斯还在把玩着那朵花,那朵花虽是最艳的一朵,但依旧是皱皱巴巴的,没一会儿应该就活不成了,这让弗朗西斯不禁惋惜。


  把弗朗西斯推回去后,亚瑟简单地交代了几句便出去了,好像是去救治其他的伤员了。空留弗朗西斯独自一人在里面无聊的发呆。


  ……


  晚些时间,亚瑟拿了些简单的饭菜送到了弗朗西斯房中,简单的一荤一素加一汤,看着还行,起码能吃。


  亚瑟送完菜后便想走,但却被弗朗西斯给叫住:“哎,亚瑟,你也留下来一起吃呗?”


  “……不用了,我有自己的饭菜……”亚瑟不留情的拒绝了。


  “不是那意思,就是两个人吃饭会多点人情味,一个人吃饭多没意思啊。”明天他就要走了,现在是最后的机会,不能做恋人的话……起码要让他记住我。


  亚瑟不说话了。其实跟这家伙吃也不是不行……算了,一次两次也没关系,自己确实挺孤单的。


  弗朗西斯当他默认,朝他挥了挥手:“来来来,你坐着这,我们一起吃。”


  “好吧……”亚瑟也是把他的那份给拿了过来,看起来就比较丰盛。吃着吃着,弗朗西斯开始实行他的计划。


  “哎,亚瑟,那有块肉,我够不到,你帮我一下。”弗朗西斯指了指离他较远的餐盒。


  亚瑟很听话的把那份肉放到了弗朗西斯的面前。但弗朗西斯却又不吃,亚瑟也是不解:“吃啊,怎么不吃了?”


  “嗯……亚瑟啊,我手麻了,你帮我一下?”这句话半真半假的,根据弗朗西斯现在的伤势,倒也很合理。


  “我帮你揉揉吧……”对于病人,亚瑟还是会很认真的对待的。聚精会神的帮弗朗西斯揉了揉手之后,又问道:“现在呢?感觉如何?”“嗯,好多了……不过还是使不上劲,吃不了东西……”“那……我,我再揉揉?”见亚瑟快上钩了,弗朗西斯心底暗自高兴:“啊,其实不用那么麻烦……你直接喂我不就好了吗。”


  “嗯,说的也……哎,哎???”亚瑟再一次被弗朗西斯震惊到了,这,这人怎么总是语出惊人啊喂!


  见亚瑟这样,弗朗西斯有些疑惑地说道:“怎么了,难道不行吗?”“不,不是,不是不行,不是!呃,就是,会不会有点不太好……”


  “没事,反正我们国家又不禁止同性恋……”弗朗西斯的脸僵了一下。


  完了完了完了说漏嘴了!


  亚瑟刚开始还没听懂,正想喝一口茶,那握着茶柄的手突然顿住了,神情复杂的看向弗朗西斯,张了张嘴,始终是没说出什么。


  弗朗西斯就不一样了,心里懊恼的同时眼神还时不时地瞟向亚瑟,见亚瑟也在看自己后便若无其事的移开了目光。


  气氛从来没有这么诡异过。


  两个人吃这晚饭,都没在说过什么话,直到饭要吃完了时,亚瑟才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我去收拾一下,等会儿,再过来……”说完,利索的收拾了饭盒,头也不敢回的走了。


  弗朗西斯如释重负。


  要死要死,从小到大没这么尴尬过,这下好了,他以后还会不会理我都是个问题,怎么可能,怎么可能会……


  轮椅上很冰凉,外面的风也很冷,弗朗西斯很想站起来,躲进温暖的床上,好好的睡一觉,但就他现在的状况,已是奢望。


  在轮椅上胡思乱想的弗朗西斯,并没注意到亚瑟的到来,等到亚瑟轻轻的推着自己的轮椅时,他才惊醒,有些心虚的说了一声:“呃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没有那个意思的……”“嗯?没有吗?”亚瑟眼里尽是不信。


  弗朗西斯心里叹了口气,他早该料到的,这虚妄的想法终会被发现,被破坏,痴心想得到一人真心的倾慕,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肯定不行的啊……他还在等什么,直接一刀两断不好吗?自己算是一见倾心,但他呢?怕是从开始就对自己没有好感啊,一厢情愿的爱情终究是修不成正果的,何必死皮赖脸的贴上去,最后悲伤到的是自己,还可能耽误人家一生……


  何必呢弗朗西斯,何必这么执着于一个人呢,一个刚刚认识一天,对着自己的行为纯粹是尽着医生的义务,不可能有着私人的情感。


  放手吧弗朗西斯,一场欺人的玩笑,是没有结果的,一时的兴起,很没有责任心的啊。


  “亚瑟……”“弗朗西斯,很晚了,我推你去睡觉吧,我记得,你明天就要走了。”亚瑟抢先说了话,弗朗西斯一脸愁容的看着他,嘴里挤出了一个“嗯”便不再说话。


  安顿好弗朗西斯后,亚瑟逃似的离开了弗朗西斯的帐篷,倚在路灯旁,心里有些不安。


  他应该……没发现吧?


  ……都说了那种话了,怎么可能没发现啊……早知道,早知道就隐秘些了,这下怎么办……


  他肯定知道我喜欢他了。


  笨蛋笨蛋笨蛋,怎么就叫他发现了呢……明明小时候一点破绽都没有,怎么长大了就,就还不如小时候了。


  怎么办,要表白吗?不行不行不行,我又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被拒绝了……岂不是很尴尬。


  烦死了……明明小时候玩的那么好,怎么一长大就忘,弗朗西斯你个没良心的……


  晦暗不明的灯光就注定了这俩人的夜晚不会平静。


  俩人一晚上都没睡好,一大早起来差点没把弗朗西斯给难受死,颤颤巍巍的撑着墙下床,轮椅就在不远处,但他现在想过去简直难如登天。他不信邪的尝试着离开墙壁,突如其来的失去平衡的感觉让弗朗西斯觉得后怕,得亏自己下一刻就趴下墙面上了,不然还不知道得多疼。


  跟墙僵持了一会儿后,不出意料的,亚瑟前来给弗朗西斯送饭了,他自己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的,但当打开帐篷的时候,亚瑟还是有些憋不住,眼前的弗朗西斯单脚站立在地面上,双手死死地扒在帐篷的支架上,因为紧张而颤抖的手导致整个帐篷都在微微颤抖。那人看见自己来了,先是错愕,后面就变得尴尬,揶揄了好久才开口说:“唔,亚瑟,我走不了,你帮我把轮椅推过来呗。”


  “……好。”说完,亚瑟直直的朝弗朗西斯那边走去。随后,双手扶住弗朗西斯馋着他向轮椅走去。


  弗朗西斯由疑惑变为震惊。


  “不,不是,我的意思是,你把轮椅推过来,不是把我推到轮椅那边……”“嗯……有什么区别吗?”“……”


  亚瑟轻笑一声,把弗朗西斯馋到轮椅上后,看了看时间,眉头突然皱起:“弗朗西斯,已经七点了,八点你就要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啊,你也不用太难过,此去一别,我们就当没见过面……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啊混蛋!怎么可能没见过面?你把我当什么了?!可玩可弃的玩偶吗!?弗朗西斯不要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不是早就想让我喜欢你?”亚瑟突然想爆发了一样,把压抑已久的情感全部宣泄出来。


  弗朗西斯是真的被吓到了,他越听心越凉,他知道了啊,我就知道。


  这可能是我最失败的一次伪装。


  “弗朗西斯,不要拿感情开玩笑,我不好骗!好嘛,你去嘛!不要管我了!我们就当没见过,好吗?这样才能遂了你的愿是吗?!真自私啊……”亚瑟越说越气,最后气汹汹的离开了。


  独留弗朗西斯一人愣愣的坐在轮椅上。


  他想出去,他奋力的挪动轮椅,想去追随亚瑟,一出去,只有一片荒凉的景象,连个人影也没有。弗朗西斯泄气的瘫在轮椅上,静静地,一片小花的花瓣落到了他的脸上,他摸了摸脸,那片花瓣掉落到了地上,随着风飘向远方。


  这破地方还能开花?!


  之前的想法又在脑海中重复播放。


  是啊,这种地方,怎么可能会有花啊,是幻觉吧,幻觉……


  亚瑟恼怒地走了很远,渐渐的,他慢了下来,手死死的攥成一个拳头。自己,自己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……


  霎时间,一阵微风吹过,蓝色小花的花瓣飘到了亚瑟的眼前,又随风飘走。亚瑟怔怔的看着远去的花瓣,他想起了什么。


  这种地方怎么可能有花。


  “这种地方怎么可能有花呢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
  ……


  时间过得很快,弗朗西斯已然上了战场。


  战事逐渐焦灼,双方打的不可开交,亚瑟所听到的战报只有这些,他的心也不由得提了上来。


  ……


  终于,战事告捷!


  这场战斗,赢了!


  付出的代价确实千千万万个平民百姓的生命。


  亚瑟心里高兴,他迫不及待的等待着那人的到来,他仿佛已经想到,弗朗西斯回来后,第一句话会对他说什么。


  “赢了!我们赢了啊亚瑟!高兴一点嘛~”


  是的,一定是这样,不会错的。


  ……但,不会事事顺利的。


  ……


  弗朗西斯死了,死在了那场战争里。


  而亚瑟,他始终也不相信,不相信那么乐观的人,竟然会死。


  这不现实。


  “那么荒凉的地方,怎么可能会开花……”


  “不,不管多荒凉的地方,一定,会开哪怕一朵花的。”


  “我的花死了……死于硝烟。”


  
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评论(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