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希腊掌管鸭鸭的神

退圈果泥,以前的文不会删,但也不会更。

【仏英】玫瑰之殇

 观前须知:

1.仏英,普设,雷勿入。  

2.ooc,不喜勿。  

3.初一,文笔渣,酌情。

    

  灵感来源于歌曲:《漠河舞厅》

  

  文中带“【】”的是原歌词,这首歌真的很好听,想听的可以去听一听!

  

  接受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漠河有一家舞厅,因地处偏远导致生意冷淡,几乎就没有顾客。


  但生意惨淡的舞厅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人,他自二十年前就一直光顾这家舞厅,本以为他是跟他的伴侣一起跳的,可谁曾想,他的伴侣就是在二十年前得了癌症而死去的,之后的他,没日没夜的到这家舞厅来跳舞,也许是因为上了年纪的原因吧,他的步伐显得尤为笨拙,但目光里的眼神尤为坚毅。


  他的爱人,亚瑟,生前可是最喜欢跳舞了啊,他非常钟爱漠河的这家舞厅。他们在不为人所知的角落陶醉的练习,有时弗朗西斯不小心一个踩空,亚瑟还会笑一笑他,不过还是认真的教着他每一个舞步。


  俩人在漠河相识,在漠河相爱。


  那时的他们,舞步里充满了对爱人的信任和默契,弗朗西斯很陶醉于这种感觉。他们相拥而眠,小情侣间的嬉笑打闹日夜不停。


  漠河的这家舞厅承载着他们所有美好的回忆,当时的漠河舞厅还比较火,经常有大批的年轻小情侣在此共舞,那些人的舞步是多么的热烈啊,看的亚瑟也不禁感叹:


  “他们的精力真旺盛啊。”


  弗朗西斯听到这句话,只是笑了笑,随后绅士的邀请亚瑟与他一起共舞。亚瑟欣然同意了。


  二人的舞步是那么的平缓而又优雅,这是亚瑟自创的舞步,名叫忆,因为这支舞包含的全是他与弗朗西斯的回忆,每次跳这支舞时,他总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打碎他们的美好。


  以前的弗朗西斯只是放任爱人的拘谨不管,但现在,他想来点不一样的。当一个转身到来时,弗朗西斯的舞步突然比亚瑟快了一步,亚瑟还没没意识到怎么回事,就发现他的舞步变得快速了起来,是弗朗西斯在引导着他,引导着加入这场轰轰烈烈的舞步。


  原本平缓的舞步突然变得热烈,亚瑟也不慌,很有默契的配合着弗朗西斯,直至舞毕。


  亚瑟看着自己的爱人,弗朗西斯也恰巧正在看着他,二人四目相对,弗朗西斯率先笑了出来,亚瑟也嘴角上扬着。笑声是最能证明他们现在心情的东西。


 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一切都是那么阳光。


  可惜,这种场景不会持续很久。


  两年后,亚瑟因癌症去世,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,是他们刚相见时的那句:


  “亲爱的先生,我能与你共舞吗?”只不过,这时的亚瑟已是强弩之末,说完后,便与世长辞了。


  那时的弗朗西斯,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一句话在他的脑海里循环播放着:“他再也见不到他珍爱的玫瑰了……”


  清泪落下,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。弗朗西斯的心,在那时就已经死了,之后的二十年,只不过是他在缅怀亚瑟,为亚瑟守丧罢了。


  二十年后的弗朗西斯,正在舞厅里跳着那支“忆”,恍惚间,他仿佛看到了亚瑟的身影,就在自己面前,与他十指紧扣,笑着和他共舞。


  此时,亚瑟的模样还是少年时期的模样,精致的娃娃脸让弗朗西斯怎么看都看不够,而现在的弗朗西斯,两鬓已斑白,金色而又柔顺的头发里惨杂着不只一根的白发,头发的质感也变差了。这明显的对比,让弗朗西斯知道,眼前的玫瑰,不过是他的幻觉罢了,但他自愿沉沦其中,他不愿出来……


  三天后,弗朗西斯登上了舞厅的最高层,这时的他,穿着他最喜欢的衣服,把胡子修剪的整齐,手捧一束玫瑰,面带微笑的看着底下慢慢聚集的人群。


  啊啊,真是疯了,整个世界都疯了,我自己也疯了,我的玫瑰怎么会枯萎呢?他只是,去到了另一个世界罢了……


  跳下去吧,弗朗西斯,跳下去,就能见到他了,你的玫瑰,在那个地方等了你二十年,他想必也等腻了吧,自己过去之后,他会不会埋怨自己来的太晚,会不会发脾气?


  “亚瑟,在这二十年里,漠河好冷啊,我快受不了了呢……”


  “你还记得吗,我们一起放过烟火啊,可是,我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,那么美的烟火了。”


  “如果,不是你的忽然离去,哥哥我应该会振作起来吧……”


  【都怪你  惹怒了神明】


  【让你去  还那么年轻】


  “亚蒂……哥哥我坚持不下去了,这天还是到来了……”


  “哥哥我都这样了,你会来看一看我么……”


  【如果有一天】


  【我的信念忽然倒塌】


  【城市的花园没有花】


  【广播里的声音嘶哑】


  【如果真有这天的话】


  【你会不会奔向我啊】


  “……想必”


  “是不会的。”


  “轰!”


  亚蒂,哥哥我来陪你了啊,你会开心的吧。


  弗朗西斯死时,发自内心的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  

  作者最近要出新坑,其他的一些文会推迟一些,主要是想努力搞新坑。

  

  让我看看谁没有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(巡视)

评论(2)

热度(22)